魅影鸿沉

不要走在我的前面,因为我未必会追上你。 不要走在我的后面,因为我未必会让你追上我。 让我走在你的身边,让我们成为朋友一起向前走


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真的很感人,搞笑却有感动。。。最后一幕。。柯腾想都不想的就去亲新郎。。我差点泪奔去。。多希望是happy ending。。。平行世。。想不到最后那些回忆的画面铺陈得让人自然掉泪。

很喜欢九把刀如此貼切地拍出屬于他的青春電小说。。看完电影走出电影院真的情绪蛮低落下,柯腾跟沈佳宜最后没在一起有一种纠结在心里的悲伤久久都没办法抚平,我想应该是失落感。

電影的剧情其实就如童話故事般的浪漫。它的成功之处在于导演的演说故事功力。九把刀是一位很有天賦的小说家,他懂得运用文字的魅力,更能把一個再简单平凡的故事说的津津乐我喜欢那句:人生嘛,本来很多时候徒然无功的。但对柯腾来说,就算明知追不到她,他也会还是很热血的去做吧。为了心爱的女孩,为了不让自己遗憾,证明自己的青春不是白流汗很纳闷的是,为什么当初柯腾不要听沈佳宜的答案。也许。。也许。。他们真的就会在一起。真替他们感到可惜。正如柯腾所说的:“或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

我不喜欢阅读青春小說,但因为“那些年”生平第一次接觸小說。为了了解整部戏的来龙去脉,我看了小说 。“那些年”的小说真不是一般的长啊。不知不觉,用了三个小时多把它看完。小说的故事真的很好,叙述很仔细,流还有很多事情,在电影里无法一一述说。好比如:国中时期,柯腾在喜欢沈佳宜的同时也喜欢上另一个女生。她的名字叫李小華;原来柯腾选的交大,是因为沈佳宜想读交大管科。為了她,才去念交大的管理科學;原来在柯腾那群死党当中,追到沈佳宜的不是阿和而是廖英宏;才知道为什么柯腾不在婚礼亲新娘因为他希望在沈佳儀的心中,他永远都是最特別的朋友。

不能完全说小说或者電影谁比较好。但是无论小说或電影都有一個共同点,就是看完小说或者電影落幕時,依然让人回味无穷。小说开头的这段話,很觸动我心。 有种让人回到過去的感觉

座位前,座位後。男孩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 一回頭,女孩的笑顏, 讓男孩魂牽夢繫了好多年,羈絆了一生。。

看了回来就跌进回忆里面了。。。 哈哈,才发现我的中学生涯没有电影里的那么多姿多彩。简单来说就是“平淡”两个字。整部电影和小说我都是投以羡慕的眼光来看待。九把刀在小说里说国中时期有两个女生围绕着这个故事。国中?我想就是马来西亚的form1 form3。仔细想想,还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回味的。呵呵。真不知我那三年是如何度过的啊。到了高中时期,才遇到人生中第一个喜欢的女生。喜欢这个女孩的每一天都让我朝气十足,每次睡夢中醒來都知道今天生存的意义(哈哈,有点夸张了)。也不知那时为何每天都期待去上课。也许正如柯腾所说的“喜歡一個人,就要偶而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從此以後,“去学校上课”,竟變成一件非常熱血的事!九把刀这句话真是太经典中五的日子确实過得很飽滿,充实跟她一起留校念书的生涯似乎也更电影里的剧情如出一撒。但我的故事却不像童话故事一样会有完美的结局。

十八岁以前,我堅貞篤信努力可以得到任何愛情。何其天真。十八岁以后,我醒悟到大部分的愛情,早在一开始就注定。也许爱情除了努力,还需要有更多的因素填補其中吧。妳永远都看不見我放弃的背影有多么地伤心,落寞。以前的年少无知和幼稚懵懂, 现在已经是个遗憾了。很抱歉,以前伤害了你。回想起自己以前的事情,说真的还真的有点后悔和遗憾。。。已经没办法回头了。

沈佳宜:“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听起來有淡淡的哀伤,但那又是事实。

说实在的,好羡慕九把刀有这样的经历... 谢谢你拍了一部這样青春的電影,作了一本这么热血的书。虽然后來沒追了但爱是未減的也就是笨蛋才会这样的坚持,(我想我也是,也许。。)

反复想了又想,我理性地明白,如果柯騰当時去道歉;如果他溫柔抹去她脸龐的泪,那么,真爱未必会持续。或许这就是遗憾美吧。雖然結局真的不是自己想看到的但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才能刻苦铭心,得不到的永远都是最美好的,不是吗?

最后想说的是“我的世界曾经有你,也会一直有你”^^

沈佳宜:「你想知道答案嗎,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柯景騰:『拜託不要現在告訴我,請讓我 繼續喜歡妳。

我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有一點點的改變,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妳的心


0 comments:

My soul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

About this blog

2010年。记得一些人。一些事。
2011 就让时间像这场雪一样。把所有的痛,埋掉吧!!!

About Me

Sibu, Sarawak, Malaysia
一直那样的简单 简单的总会让人不经意的看穿;一直那样的执着 执着的总会让自己不经意的受伤

Followers

Total Pageviews

Powered by Blogger.